62ab0f99bf4462c8fdc67fb1709877f9  
 
它被放在書櫃的最下一層 
還被許許多多的東西壓在上面 
已經有許多年沒打開了吧! 
也漸漸忘了裡頭裝了什麼東西?
  

巨蟹座很念舊 很多東西都不捨丟 
小學合唱團綁再脖子上的綠色絲帶 
國中讓我得高分的工藝用道具 
高中時那件己泛黃的畢展衣服 
專科時滿滿友情與愛情的筆記本 
當兵時繫在腰間的黑色皮帶
雖然它們被安置在不同的角落 
但我還是能精確的知道每樣東西的位子
每一樣小物代表不同的回憶 
  
......................................................................................................................
 
那天哥哥突然跟我說 
有位朋友打了電話找我 
說是在澳洲所以斷了連絡
我滿臉狐疑重複著"澳洲" 
在我記憶中沒有朋友在澳洲工作 
除了不熟的高中同學以外
   
當哥哥跟我說了名字後 
有股很妙的回憶湧上心理 
第一時間我找了放很久的鐵盒 
帶著胡亂想的腦袋 打開了專科的筆記本 
裡頭有熟悉的名字也有陌生的名字 
一下子好多面孔出現在腦袋裡 
但那熟悉的名字 我卻是只有模糊的畫面 
腦子轉了很久 計算著是否撥電話
於是我跟自己說就等到最後一刻
如果在我睡前的那通電話是接通的 
那表示我們還是緣分 
時間就在我裝傻中度過 
 
在空間跟時間的變化下 
很多事情都會被遺忘 
就像擱置在角落的鐵盒 
它有無形的鎖 讓人輕易的遺忘
一旦鎖被打開 一陣一陣的回憶開始蔓延 
那通過了好幾年充滿勇氣的電話
就是回憶的鑰匙 不是嗎? 
  
...................................................................................
  
最後我又重新獲得了一個朋友 
雖然不在澳洲.....在美國

加油~ 朋友 
往你的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末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